上星期天,我與小鍾一起回到大學時代住了四年的彰化,找過去社團時期的夥伴敘舊。

  

  通常回彰化時,為了求快求方便,我都會先搭高鐵再轉區間車,這次也是一樣。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新烏日站來過好幾次了,卻第一次發現她的美。


P1010514

 

P1010516   

 

P1010517  

 

  有可能是因為這些只有區間車才會停的小站與旁邊阡陌風光完美地融合成一體,讓許多人成為鐵路迷吧?聽說明年連續假期很多,動輒四天以上起跳,我已經開始在想明年要怎麼搭火車去旅行了!:)


P1010522

  也許是因為那天心情好又輕鬆,看區間列車進站時,感覺火車搭配車掌的模樣特別可愛XD

 

 

  

  以上圖片攝自於「新烏日站」。


 要回台北時,我們從「彰化站」搭車,意外發現黃昏的天空跟鐵軌穿了情侶裝!

P1010532  

  情侶裝真相。


P1010536  

 

P1010537

 

  看著遠方那輛老舊列車,想像以前人們搭火車的情形,那時候的人想必很純樸,雖然需要討生活。


P1010534  


  他大概也沉醉在這美景當中吧?


  其實,這些景點並不是第一次才來,我相信還有許多已經去過不少次的景點正等待我重新去察覺她們的美。我才發現,原來過去的生活是習慣把自己給封閉住,沒有真正用心留意就在你身邊的人事物。禪修以後,發現自己的心量變得更關廣了,開始對以前覺得沒興趣的事物感到有興趣、開始留意每天回家必定經過的街道、開始認真觀察住家附近鄰居等等。所以,當再度來到了這些車站,我感受到了純樸、美麗、以及難能可貴的優閒。就這麼舉起相機,紀錄了當下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