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養成吃素的習慣。會開始吃素有兩個原因-減肥與身體的清淨,其中呢,減肥佔了很大的因素。雖然光不吃肉不一定能成功減重,但我還是相信,吃得清淡、分量剛好是可以讓自己既健康又美麗低~~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小薇有在禪修,實驗了一陣子發現,吃素的話禪定比較清淨、不容易昏睡,所以為了打坐品質著想,決定開始吃素。


  於是乎,找到好吃的素食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啦!開始下決心要吃素的時候,我發現要找到好吃的素食店不是那麼容易,因為開的就那一兩家,要不然就是去一般小吃店專挑沒有肉的餐點這樣。不過呢,這幾天終於找到了我心目中理想的素食餐廳啦!這都要感謝介紹給我的同修師姐了^_^


板橋區松柏街的全國食養健康素食  

  這是一間連鎖素食店,名叫「全國食養健康素食」,目前只有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開連鎖店。我吃的這家在板橋區松柏街,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這個大扛棒了。


店門口  

  周一還有折扣耶!不過我還沒有在星期一時去吃過,根據介紹我這間餐廳的同修師姐表示,星期一店裡通常都是擠爆的狀態。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每次去其實人都很多呀!他們的菜色真的很-豐-富!店員們也很專業的不斷補菜、洗夾子。

2012-08-21 12.51.01  

 

  還有湯跟甜品無限取用喔!飯就不確定了,因為我沒續碗過,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吧?因為有看過別人再去添飯。飯有分紫米與白飯,大家都很健康,紫米飯都見鍋底了,白飯卻還滿滿一桶。我發現我夾這樣家飯才50~60元之間(有點忘了價錢),反正就是比我在另一家素食店買的還要便宜就是了。嗯,我想飯是可以再續杯的啦!只要結帳時跟店員說你要加飯(店員不會問你要吃哪一種飯),就可以加一點錢吃紫米飯吃到飽喔!但這邊小薇還是建議大家剛剛好就好。


  我的禪修上師妙天師父沒有硬性規定要求弟子們吃素,只要心清淨就好,一切隨緣。不過我也發現吃素的話身體負擔就不會那麼重,而且我發現吃素的人個性真的會比較溫和哦!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禪修要不要吃素?

我們在電視Discovery節目中,可看到,雖然牛、羊、馬這些草食動物的體積,比獅、虎的體積來得大,但是牠們大多很溫馴善良,相對而言,肉食動物則性情比較殘暴。所以我們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個啟示,就是素食者的性情要比肉食者來的溫馴。所以如果能夠多吃素食,可以從內在培養一種善良之出發心,也比較不容易產生嗔心。但是,一切隨緣,不要為了吃素而心生煩惱。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常常保持平常心、清淨心、心平氣和,也就是心素,這比吃素更好。其實,不論吃葷吃素,只要能夠清淨自在、健康快樂、沒有煩惱,一樣可以成就佛陀。


 附件

全國食養健康素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